新北市中和區一處鄰近北二高交流道的新闢設巷道,開通近3個月,屢生人車爭道及擦撞險象,居民因一再陳情,也曾由民代前往會勘,,光是里長就跑了五趟,都遲無結論,當地數千居民抱怨不已。今 (17) 日上午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秀惠邀相關單位會勘,終決定繪設網狀標線、標線型人行道及行穿線。

中和區中正路709巷在今年7月打通,長約50公尺、寬約6公尺,連通中正路及新生街,不但中正路沿線社區的數千居民進出新生市場或送小孩到積穗國小都便捷不少,也增加中正路往北二高方向行車迴轉空間,很受好評。  

不過因巷寬6公尺,屬雙向車道,且劃設機車格,行人只能走在「車道」,加上交通局在兩側劃紅線,仍不時有汽機車違停,交通尖鋒時段,屢見人車爭道險象,且發生多起小擦撞,居民屢次反映未果,上星期當地的心中市社區管委會主委陳建智,安排立委江永昌服務處會同市府、公所人員會勘,討論能否加設紅綠燈,或劃設黃色網線以增加警示,前者因距下個紅綠燈太近,遭交通局否決,後者則由交通局研議。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林秀惠今早10時邀交通局、區公所人員到場,眾人冒雨會勘,但市警局人員缺席,心中市社區管委會及路過居民也出面陳情,里長葛色芬到場大歎「光為會勘這條巷子,我已經跑了五趟」,盼問題早日解決。

由於巷寬加上機車位,巷內已無法施作至少90公分寬的人行道,最後決定在單側繪設平面的綠色標線型人行道,另在巷口繪設黃色網狀標線、行穿線,警示過往行車,也保障行人安全。

市議員林秀惠(右)與交通局人員冒雨測量巷道。   圖 : 王俊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