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景氣回升。日經平均指數上週達到1996年以來的新高後,16日又繼續上揚0.5%。而日本的製造業信心也達到2007年以來的最高點。這對即將在22日舉行提早改選的安倍晉三與他所領導的自民黨,應該有不小的助益。

美國網路媒體Quartz報導,投資人對日本的信心大增。國際貨幣基金最近因全球需求大增與日本政府和央行的政策,上修對日本經濟成長的預期。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重申會信守貨幣寬鬆政策,與此際正在採取緊縮政策的歐美央行背道而馳。

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可望在22日的大選再度獲勝,讓「安倍經濟」得以延續。今年6月,國際貨幣基金曾宣告安倍經濟是個成功的案例,讓日本的經濟得以享有10餘年來最長的一段成長期。

根據路透短觀調查(The Reuters Tankan),日本的製造業信心也達到2007年以來的最高點。另一方面,日本的股市雖已達到21年以來的新高,卻仍未達到1989年全盛時期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