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6)日上午在市府大禮堂,出席「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說故事表揚暨繪畫書法作品聯展開幕式」,鄭文燦表示,市府舉辦「樂活重陽季」,共12項系列活動;市府支持在地老化,鼓勵在退休生活培養興趣,持續終生學習,讓長者的退休生活「活躍老年」。
 
鄭文燦說,市府已連續2年舉辦「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不僅有長青楷模表揚,今年還包括:聽vuvu唱歌-原住民族長者歌唱大賽、長者用藥安全宣導及知識競賽、長青趣味競賽運動會、北區健行活動等12項系列活動,呈現長者退休生活的各層面活動。
 
鄭文燦指出,說故事是人類重要活動之一,也是傳承文化的方式,每一位長輩的人生經驗就像一本書,都有值得紀錄精彩部分;說故事比賽給長輩們帶來自我肯定,同時也傳承長者的智慧、分享年輕一輩。書法繪畫是怡情養性的活動,長輩們的畫作不輸給書法名家。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書法、繪畫作品聯展從10月16日至10月20日在桃園市政府1樓川堂展覽,展覽期間亦請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幫民眾題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來現場參觀;桃園樂活重陽季活動可上官方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lohasty2017.com/

長者們愉快的練習書法和繪畫。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