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高雄MIZUNO馬拉松預定明年2月25日開跑,這次賽事不僅選在元宵節期間,總獎金還提高到207萬元,比去年多了60萬元,男、女子組全馬獎金一樣,第1名為30萬元,並設國內選手組獎金第1名6萬元,18日晚上9點開放網路報名。 

賽事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6000個名額、超半程馬拉松組(25KM)8000名額及休閒組(5K)1萬2000名額,開放網路報名至額滿為止。 

由於開跑適逢農曆春節,主辦單位高雄市教育局將打造全球唯一的馬拉松燈籠大道,讓馬迷們感受全球獨樹一格的「元宵馬拉松」。此外,赫赫有名的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楊基旺將在這場比賽完成他人生第300場馬拉松壯舉,並且號召超過500位跑友熱情參賽。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表示說,這次賽事共有9大升級,分別是「低碳計時前導車」、「每5K晶片感應點」、「成績數位下載」、「男女獎金平等」、「配速列車」、「高馬彩繪提燈」、「世運燈籠大道」、「元宵主題活動」以及「特色加油團評選」。

高雄馬是台灣唯一同時獲得「場地、路線、成績」三大認證的賽事,競賽路線串連11處城市景色,教育部體育署今年「縣市地方特色運動」全民票選「全民參與獎」第1名。王進焱說,跑者所經過的11個景點,有山、有海、有河流,是非常純樸的路線,在跑得過程中,就能欣賞到高雄的美景。

贊助活動的台灣美津濃副總經理李輝煌指出,明年將持續與高雄市合作,今天並首度公開該公司推出的最新跑者背心設計,希望吸引有興趣報名的跑者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