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會今(16)日舉行67週年會慶暨基隆民意館啟用儀式,想體驗「當議長」的民眾,未來可登上主席台搭配AR(擴增實境)技術,體驗主持議事的感覺,市長林右昌也應邀出席祝賀議會「生日快樂」,肯定民意館彰顯基隆民主政治發展歷程與軌跡。

議會67週年會慶由議長宋瑋莉及副議長蔡旺璉,先後頒獎表揚資深及績優員工,接著一起為民意館揭幕,並入內參觀會館展陳。包括中央派駐基隆各機關首長出席觀禮,歷任議員都回娘家參與。

基隆民意館裡頭除了有詳細介紹基隆人文歷史的影片外,還有模擬主席台,民眾可以體驗當議長的感覺,搭配AR技術,可以看見不同議員娃娃陪你一起開會,非常有趣。

林右昌致詞時指出,恭賀議會67週年生日快樂,並肯定民意館啟用代表67年來基隆民主政治發展歷史與軌跡,彰顯歷史價值與理念,令人敬佩。他說,展館陳設歷任議長與民代耕耘豐碩成果,呈現民主政治成熟演進軌跡,期許啟用後未來更多的市民參觀,了解民意運作與民主政治發展歷史。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觀基隆民意館。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模擬主席台,民眾可體驗議長生活。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