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甲區仁馨樂活園區15日舉行開幕典禮,連同光田綜合醫院105週年慶一同在園區戶外千坪草地辦理園遊會,吸引上千人次參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顏寬恒洪慈庸,以及多名台中市議員都到場共襄盛舉。

仁馨樂活園區以「創新、活力、感動」為宗旨,開幕儀式更創新發表園區之歌《仁馨之歌》,由園區住民、照顧團隊以及樂活合作夥伴們自觀眾席四方驚喜登場、一齊同唱,宛如音樂劇般的呈現,十足活力感染了所有貴賓,氣氛感動。

仁馨樂活園區今年7月開始護理之家營運,並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合作設立長照人才培育中心,首創身歷其境的模擬場景室,讓照服員能透過實務操作進行訓練。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政府推動長期照護,台灣需要有更完善的長期照護系統,政策更需要符合需求,讓民眾能安心;民間團體的加入,提供長照政策需要修正、參考意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仁馨樂活園區帶來家的感覺,有許多設備、硬體及觀念、設計充滿年輕、創新的思維,給政府許多思考方向。光田則提供海線民眾醫療服務已經105年,伴隨地方這麼久,謝謝光田。

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王乃弘表示,光田已經邁入第105年,今年這隻母雞下了一顆蛋,就是仁馨樂活園區,希望仁馨為台灣長照帶來不一樣的環境,提供更多元、完整、符合需求的服務。

仁馨樂活園區執行長王詩婷說明,仁馨希望翻轉傳統民眾對護理之家的印象,因為許多人對護理之家認為這是個充滿傷心氣息的地方,仁馨透過許多獨特設計及色彩學運用,打造友善住民環境;另外,仁馨盼栽培並吸引更多好的長照人才加入長照行列。目前仁馨樂活園區照服團隊平均年齡25歲,盼有更多有經驗、有活力理想的夥伴一起加入。

仁馨樂活園區位於氣候宜人的台中市大甲區,依山傍水、田園環繞,環境清幽。建物總樓地板5800坪、綠地1510坪,護理之家預計一般護理床可收200床,未來增設30床失智照護專區,另日間照護30人的服務量。

仁馨樂活園區剪綵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右5)、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5)親自到場參與。   圖 : 光田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