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科技一直是全球重視的焦點之一,近日科學家研究表示,若是能在北大西洋建立大量的風力發電,其所產生的電力能源將足夠全球使用,然而其執行以及保養上的困難度,也是一大問題,但也點出了更多能源發展的新方向。

日前一份報告指出,陸上風力發電量每公尺約只有1.5W的功率,但近日新的研究表示,若是能夠在北大西洋建立大範圍的風電資源,將能夠獲得每平方公尺6W的發電功率,足夠全球使用,其原因在於海平面相對陸地平坦,也沒有大樓影響風的動向,另外就是渦輪形式的風電設備,能夠接受海洋大氣環流模式的整個對流層動能,以及海平面風速高於陸地將近70%。

然而,這一切還僅止於理論,由於在海面上建立大範圍渦輪風電場之技術性與保養都過於困難,現存技術中也沒有實際的技術可以使用,但科學家表示這樣的方向是可行的,即便目前無法達成,而北大西洋在夏季季風上實際上連歐洲電力都無法有足夠的供給,但提出這樣的研究方向,能夠刺激相關產業與研究,以便未來開發。

事實上日前美國接連遭受颶風侵襲時,知名天文物理學家尼爾·德格拉斯·泰森(Neil de Grasse Tyson)就曾發表關於颶風能源收集的想法,然而當時曾被批評不切實際,並認為其沒有科學家該有的常識,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科學的進步,是那些曾讓人覺得荒唐的想法在一次次失敗過後才得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