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與教保發展協會今(14)日舉辦「基隆市2017小小鐵人聯合親子運動會」,根據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第8條規定:「幼兒園每日應提供幼兒三十分鐘以上之出汗性大肌肉活動。」為使各幼兒園落實每日30分鐘大肌肉活動,教育處首度與教保發展協會辦理幼兒親子聯合運動會,總計有1500多名幼兒及家長一同運動遊戲。

活動現場歡聲四起,不間斷的加油聲充滿體育館內,主辦單位特別設計許多親子競賽,包括追風少年、泳渡基隆河、障礙馬拉松、親子律動等,需要幼兒與家長齊心才能完成比賽,看到小朋友的活力,爸爸、媽媽臉上燦爛滿足的笑容,讓彼此之間擁有更親密的互動!幼稚園大班的奕岑表示:「我和爸爸一起完成了所有比賽,爸爸說我最棒!」,家長現場也稱讚對基隆市幼兒教育的改變很有感,很開心假日陪同孩子一起參與運動會。

教育處表示,感謝家長願意陪伴孩子一起運動,明年將再擴大規劃全市性的幼兒運動會,屆時歡迎各公私立幼兒園一同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共有1500名幼童參與。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家長與小孩合力闖關活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家長與小孩趣味競賽,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參加的家長與小孩,開心的投入活動當中。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