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16)前雨都會繼續下!今(14)天清晨都還是有共伴效應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都還是會持續降雨,而且花東、南部地區的雨勢更不亞於昨天,有「升級」的跡象,因此這個週末不管到哪都有雨。今天雨勢相對稍小的只有中部平地,是唯一有機會進行戶外活動的地區,不過大雨行車安全欠佳,民眾還是以室內活動為主比較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義指出,今(14)天清晨都還是有共伴效應,全台持續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是會持續降雨,北部、宜蘭地區雨勢有機會趨緩一些,但降雨的現象都還是會持續,而花東、南部地區的雨勢不亞於昨天,民眾外出千萬要注意安全。

降雨熱區的部分,今(14)天降雨以東半部、恆春半島為主,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宜蘭降雨強度高,有可能會達到超大豪雨的等級;而想找出雨勢較少的地區恐怕只有中部平地,今天中部平地是降雨相對較少的區域,如果真的想出去走走,只有台中有機會了!

徐仲義表示,明(15)天開始將會轉變為外圍雲系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明天白天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陽光有機會露臉,雲量較多但是天氣相對穩定,不過仍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發生,東半部及南部(恆春半島)雨勢會比今天「再趨緩」。

而到了週一(16)將轉為吹起東北風,東半部、南部(恆春半島)降雨又再減少,中部以北地區雨勢也有機會「更加趨緩」,中南部地區轉變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看來週一上班日的交通能安全一些,雖然還是得帶傘備用,但至少沒有傾盆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