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風雨還是很大!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將持續影響台灣,北、東、南地區嚴防豪大雨發生,沿海地區則需要當心強風長浪出現。不過也因為颱風帶來豪雨,各地早晚稍有涼意,低溫約在23至25度間。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請警戒地區民眾遠離山區及溪流邊,並嚴防豪大雨發生以策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今天(14)清晨共伴效應仍明顯,加上颱風外圍環流更加接近,新竹以北、東半部及高屏地區降雨將持續,且大台北地區及宜蘭、花蓮雨勢加劇,須嚴防局部大豪雨或甚至是超大豪雨,白天起共伴效應雖然稍減弱,但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仍明顯、且北抬的水氣增多,因此除了北部、東半部持續有雨,南部地區降雨亦明顯增多,局部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花東地區仍易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中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飄雨的機率,大家外出務必記得攜帶雨具並提防瞬間大雨,也請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消息。

氣溫方面,新竹以北及東半部白天高溫僅約26至28度,其他西半部地區約29、30度,各地早晚稍有涼意,低溫約在23至25度間。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20號颱卡努昨(13)日17時位於南海(鵝鑾鼻南南西方約500公里海面上),未來將持續往西移行,於下週日(15日)逐漸接近海南島,期間台灣附近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消息及最新天氣預報資訊。

今、明兩天台灣附近東北風仍強,台南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風浪大,西南部沿海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