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日《英雄聯盟》小組賽中,韓國勁旅SSG與中國戰隊RNG的最後爭鬥,由RNG略勝一籌,與第一種子資格失之交臂,談到比賽的失利,CuVee自責地表示錯都在他。

兩次面對RNG,SSG都打得非常吃力、最後也都敗下陣來,CuVee認為問題在於自己:「我表現得沒有很好,同時RNG的實力也非常堅強,如果再次面對上他們,我們會盡可能地減少失誤並嘗試擊敗他們。」

來自韓國的SSG向來被視為強隊,在小組賽中表現得並不盡理想,最後甚至以第二種子隊伍出線,CuVee有點難過地說:「與去年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實在犯了太多錯誤,我們太著重於防守而打得相對被動,之後的比賽中,我們會盡可能地減少錯誤,並打得更積極一些、更果決一些,去迎接之後的挑戰。

訪談中CuVee不斷提到比賽中的錯誤:「其實大部分的失誤都出在我身上,我在比賽中操縱『卡蜜兒』,我應該要在邊線上給予很多壓力並從側面伏擊才是,但我卻老是身陷於團戰之中,所以造成比賽的失利。」談到這裡,CuVee的自責之情溢於言表。

在前日LZ Khan的訪談中,Khan說想與CuVee交手,而CuVee也回應了他的請求:「我認為小組賽中最強的兩位上路選手便是TSM的Hauntzer與LZ的Khan,而我也感謝Khan對我的認同,作為回應,我也很想與他交手,作為一位職業選手,我隨時都想挑戰,所以我自然也會想與最頂尖的選手交鋒!

至於SSG也會隨著比賽而更換打野選手,CuVee表示這個更替並不是針對隊伍選擇的:「我們選擇哪個選手上場是根據他們在練習賽的表現,表現好的就上場、表現差的就替補,而在Haru那天是因為他表現得比較好,所以讓他上場。」

SSG隊上的打野選手Ambition新婚,而CuVee也耳聞了ahq的中路Westdoor當爸爸的喜訊,他先是恭喜西門,更進一步地說:「我對西門選手的狀況並不清楚,但是我知道Ambition,Ambition即使結婚了之後狀態也還是很好,他證明了選手有妻子也還是能夠打好比賽的,而我覺得這對於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選擇是有正面助益的。

至於現在確定有四隊晉級,其中包含LZ、FNC、RNG與SSG,CuVee認為:「LZ毫無疑問是目前出線隊伍中最強的一隊,而且他們也當之無愧,而FNC後來的逆轉也讓我印象深刻,而RNG也是實力相當堅強的隊伍,所以我覺得我們能出線其實是相當幸運的了。」

由於是以第二種子隊伍出線的,所以SSG有相當大的可能性會面對到其他韓國賽區的隊伍,對此CuVee認為:「如果要奪得總冠軍,在旅途上一定會遇上韓國隊伍,不論是哪一個階段都一樣,但首要目標就是要扳倒他們,不論他們是誰。

CuVee也回應了Khan的請求:「作為一位職業選手,我隨時都想挑戰,所以我自然也會想與最頂尖的選手交鋒!」   圖:蔡幸秀/攝

CuVee認為:「如果要奪得總冠軍,在旅途上一定會遇上韓國隊伍,不論是哪一個階段都一樣,但首要目標就是要扳倒他們,不論他們是誰。」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