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的小組賽進行到第2週,而第1週的官方統計數據稍早也已出爐。

選手個人表現部分:

根據統計數據,中國LPL賽區勁旅「皇族」Royal Never Give Up(RNG)的輔助選手Ming擁奪最高KDA(擊殺死亡助攻比),且Ming是在0擊殺和0死亡的情況下拿到此數據。另外有趣的是,同戰隊的Xiaohu、Uzi分別包辦KDA榜的第二、第三名,可以說,RNG是小組賽第一週的KDA之王。

另外,擊殺數最多的選手則也是RNG的Uzi,以總計18顆人頭數遙遙領先第二名、第三名的14顆。至於死最多的,則是越南戰隊Gigabyte Marines(GAM)的Archie,總計17次死亡;但歐洲老牌戰隊Fnatic(FNC)的上路sOAZ以16個死亡數緊追在後。

戰隊整體表現部分:

來自韓國LCK賽區、被譽為外星人戰隊的Longzhu(LZ)以20分52秒打出最快結束的一場比賽,被LZ當沙包打的則是歐洲老牌Fnatic(FNC)。而拖最久的比賽則是北美戰隊Team SoloMid(TSM)與閃電狼Flash Wolves(FW)交手的那場,總計打了53分59秒,超過LZ可以打爆FNC兩遍的時間。

而最血腥的比賽,則是歐洲戰隊FNC打越南戰隊GAM的那一場,總共出現33個擊殺數。

角色方面:

克莉絲妲(Kalista)是各隊都不想放出來的角色,總計吃下24個BAN(禁用),相當於第一週24場比賽100%的禁用率,遙遙領先禁用次數第二名的加里歐(Galio)16次和嘉文四世(Jarvan IV)15次。看來各隊都不想放出「克莉絲妲」這滑溜難抓、又能保證自家輔助安全開戰與安全撤退的麻煩製造者(想想看,要是和銳空搭配...)。

禁用後,各隊最常選出場的角色中,則以珍娜(Janna)的16次出場拔得頭籌,科加斯(Cho' Gath)和露璐(Lulu)則以15次出場緊追在後。在比賽版本「熾灼魔器」這相當強勢的道具之下,擁有護盾、補血且與熾灼魔器向性超搭的「珍娜」,果然是各隊爭相選下的出場角色。

而在出場3次以上、且勝率最高的角色則有3隻。加里歐(Galio)、塔莉雅(Taliyah)、和特朗德(Trundle)分別都擁有100%的勝率,只要選到這三支就有勝利保證! 

另外,官方還提到幾個有趣的數據。

首先,在第一週的世界賽中,有5場比賽出現過其中一方「0擊殺數」,而這已超過前幾年世界大賽的「總和」!或許這代表戰隊的實力懸殊加大,或是比賽版本在逆風時,比起以往更加難以追平?

再來,只有2名選手在第一週的比賽中維持0死紀錄,分別是RNG的輔助Ming,以及LZ的中路Bdd;而Ming則是唯一死亡數和擊殺數都掛零的選手(不過他KDA排名第一)。

另外,「特朗德」這角色在多場比賽後仍然維持100%的勝率,但卻在之前世界大賽的「入圍戰」中沒有見到半次;難道入圍戰的隊伍都沒練「特朗德」?

最後,就是「克莉絲妲」成為唯一一支在小組賽中100%禁用的角色,每一場都被禁用,沒有例外。看來,各隊都認為,與其禁用其他能用來開戰的角色,不如乾脆禁用「克莉絲妲」還比較實際。

克莉絲妲(Kalista)是各隊都不想放出來的角色,總計吃下24個BAN(禁用),相當於第一週24場比賽100%的禁用率,遙遙領先禁用次數第二名的加里歐(Galio)16次和嘉文四世(Jarvan IV)15次。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官方網站

根據統計數據,中國LPL賽區勁旅「皇族」Royal Never Give Up(RNG)的輔助選手Ming擁奪最高KDA(擊殺死亡助攻比)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