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弘光科技大學最近舉辦一系列創校50週年校慶活動,昨(12)日邀請超馬好手林義傑到校演講,談如何從運動生涯中遇見管理團隊」,林義傑也是11月25日校慶公益路跑的活動代言人。

林義傑演講時指出,他過去曾經開過計程車、擔任過大學講師,也曾經在廣告公司上班,後來決定把過去的經驗拿來創業,「創業是最難的,今天好不一定明天就好」,這5年下來從1人公司變成12人公司,逐漸有起色,還回學校進修念EMBA,一直不斷學習了解商業運作模式。

從求學過程講到跑馬拉松、創業的心路歷程,林義傑演講一個多小時,獲得師生熱烈回響,他勉勵同學,把自己的潛力逼出來,「人生的極限是自己逼出來的,逼的時候潛力是無窮的。」未來畢業走出校門後,要想清楚想做什麼事情,逼自己完成一件事!

行政副校長蘇弘毅表示,林義傑是運動員、創業家,也是十大傑出青年,今年適逢學校五十週年校慶,邀請他來演講分享挑戰極地超跑及創業的經驗,希望啟發學生:成功需要足夠的毅力及堅持。

林義傑也是11月25日「弘耀台中公益路跑」校慶重要活動的代言人,路跑分成半程馬拉松 21K勇腳組、10k青年組、5K休閒組,每組限額800名,對外開放報名後,瞬間額滿。

弘光科大為了50週年校慶,也製作了「弘光50尋人啟事」呼喚校友回娘家的影片,在雙十連續假日前夕首播放到粉絲團、YOUTUBE,短短幾天吸引逾7千人點閱,上百人分享,影片中把弘光校園、學生校園點滴、加冠典禮、老照片等元素置入,學弟妹呼喚學姊、學長:「我在弘光,你在哪裡?」引起共鳴,不少校友看到影片紛紛留言說:「好感動,我快哭了,12月2日校慶,一定要揪團回學校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