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1) 日太平國小竹樂團登上太平雲梯,進行雲梯上的第一場音樂會。學生們的竹聲樂揚,充盈了整座山間,讓到雲梯來的遊客不只可以欣賞太平之美,也能經歷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的饗宴。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座落海拔約1000公尺,是台灣海拔最高且長度最長的景觀雲梯,在今年9月23日座落開放。位於雲梯附近的太平國小,104年轉型為生態人文實驗小學,結合社區生態人文特色發展課程,培養學生許多特色技能。今日國小竹樂團首次登讓雲梯演出,與來自高雄市的獅湖國小交流。竹樂團在雲梯上演出,學生們展現優揚的音樂,讓雲梯上不只能觀賞美景,也能聆聽優美的音樂。

除了竹樂團,太平國小的學生還擔任小小解說員講解老街歷史,以及準備咖啡烘豆、茶染和手洗愛玉的遊學課程體驗,讓來自都市的獅湖國小有著不同往常的體驗。

太平國小竹樂團登上太平雲梯,進行雲梯上的第一場音樂會。學生們的竹聲樂揚,充盈了整座山間。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太平國小竹樂團登太平雲梯表演。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太平國小竹樂團表演現況。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