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議題因為大法官釋憲文持續熱燒,日前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發函給學校與行政機關,鼓勵老師或機關人員多參與「有志藝同看見愛」活動,此舉恐引起反同團體不滿。不過,民政局副局長兼發言人吳坤宏今(8)天受訪時表示,民政局也是「有志藝同看見愛」的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參與者能夠了解社會上存在的多元現象。

今年5月24日大法官釋憲文提到「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讓台灣可能即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可以結婚的國家。日前北市府民政局也發函給學校與行政機關,希望老師或公務員能多多參與「有志藝同看見愛」活動,其中,若參與「同志影院」,還可以登錄為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吳坤宏說,北市府民政局內部有專門處理同志公民活動業務的單位,同時,民政局也是「有志藝同看見愛」的主辦成員之一,因此民政局發函給學校與機關,推廣局處主辦的活動。

當記者詢及反同團體一直以來不認同將同志議題納入性平教育,會不會擔憂反同團體再次抗議,他回應,多元社會下有不同主張,大家都是在平等開放的狀況下,針對同婚議題表達不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