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9月24日借用台大場地舉辦活動爆發濺血事件持續延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調閱警方通聯資料發現,雖然當天上午警方曾與台大校方聯繫,但下午發生抗議到學生遭統派人士毆打時,警方卻沒有一通是和台大駐警隊的聯繫紀錄,質疑警方說謊。對此,大安分局澄清,強調事發後所長有用Line聯繫台大駐警。

根據簡舒培提供的多張924當天警方與校方的通聯紀錄,當天上午9時25分,大安區羅斯福派出所督察組陳姓分隊長曾致電與台大駐警隊丁姓隊長,警方詢問因接獲陳抗情資,是否可派員至活動會場進行安全維護,但丁姓隊長轉達校長指示,依「校園自治」原則,警方不可入校,屆時如有緊急事件再巡校園通報機制報案;上午10時,羅斯福路派出所長霍建元再次致電丁姓隊長,確認校方不同意警方入校協助,並確認有要事會立即電話聯繫;11時,大安分局長楊鴻正也致電台大主祕林達德,已掌握相關陳抗情資,將派員協助維安,但林轉達校長指示,三度不同意警方入校。

簡舒培批評,但在下午2時起至5時學生被打的當下,接獲報案最多的時候,卻沒有警方致電台大駐警隊的紀錄。不過,警方事後卻多次對外宣稱,接獲報案後都有轉給台大駐警隊處理,明顯有很大的落差,質疑警方說謊。

對此,大安分局下午發布新聞稿說明,9月24日活動開始前,分別由分局長、派出所所長及承辦分隊長與台大主秘、駐警隊隊長計有4通確認是否同意警方進入校園協助維護安全之電話聯繫紀錄;另於15時活動開始後,羅斯福路派出所就110轉報有關「台大」之相關案件,均係經值班員警受理並報告所長後,由所長以手機通訊軟體Line,逕通知台大駐警隊隊長,請其了解、確認是否需警方進入校園協處,惟均未獲請求,並非如媒體報導與校方無任何聯繫紀錄,特此澄清。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長楊鴻正9月24日上午11時曾致電台大秘書林達德。   圖:簡舒培辦公室 / 提供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長霍建元當天上午也曾致電台大駐警隊丁姓隊長。   圖:簡舒培辦公室 / 提供

羅斯福路派出所值班陳姓員警當天上午曾致電台大駐警隊丁姓隊長。   圖:簡舒培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