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民謠音樂節在今年2017年邁向第十年囉!今年音樂節將於10月14日至27日正式登場,為響應文化部「歷史場域」計畫,表演將以「琅嶠起大城」、「史與樂見面」作主軸,為觀眾帶來動人心弦的音樂饗宴。

恆春民謠音樂節在今 (5) 日舉行記者會,會中邀請南臺灣交響樂團、首張專輯即入圍金曲獎三大獎項的原住民創作歌手戴曉君以及恆春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傳藝師,為大家帶來演唱,提前曝光精彩的演出片段。

恆春民謠音樂節每屆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年的音樂節結合歷史,以「琅嶠起大城」做為演出主軸之一。恆春舊稱「琅嶠」,1867年的「羅妹號事件」與1874年的「牡丹社事件」後,清廷才體認到恆春半島在戰略與治理上的重要性,派沈葆楨來臺處理善後事宜,並興建「恆春縣城」,這座古城是臺灣歷史的里程碑,同時是目前僅存唯一保有所有城門的建築,1985年列為古蹟,古城與城內外各族群遷徙發展、生活習俗密切相關。

今年首場開幕音樂會,邀請南臺灣交響樂團、楚殷舞蹈團、潮聲合唱團、哈雷搖滾樂團,於10月14日晚上恆春北門廣場演出,透過現場地景與多媒體投影,搭配屏東作曲家劉聖賢作品,以三大樂章,跨界演繹,將「牡丹社事件」、「琅嶠起大城」等恆春建城故事重現於北門現場,節目後半段邀請伊爾根爵士四重奏與南臺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世界民謠。15日晚上則移師屏東演藝廳戶外廣場演出第二場開幕音樂會。

10月21日於恆春西門廣場登場的「琅嶠強強滾」音樂會,則邀請到充滿在地特色的滿州民謠協進會、旭海部落、鍵盤交響樂團、戴曉君等,還有泰國好聲音BALLA&JUNO、大馬國民女神四葉草、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臺客電力公司、吳汶芳、打狗亂歌團等輪番上場,讓民謠與電音、流行、交響、走唱等不同曲風相互激盪,週邊並有在地文創與特色小農市集,微風、夕陽與古城浪漫相伴,精采呈現。

音樂節倒的數兩天(26日及27日)將在恆春西門廣場登場的恆春民謠大賽暨閉幕式,將進行半島民謠薪火相傳、跨界交流的傳統,包括團體、個人、創意、對唱、詩詞畫等多組競演,呈現學子扎根教學、關懷土地的成果,也為今年的恆春民謠音樂節畫下圓滿句點。

記者會中邀請南臺灣交響樂團、首張專輯即入圍金曲獎三大獎項的原住民創作歌手戴曉君以及恆春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傳藝師,為大家帶來演唱,提前曝光精彩的演出片段。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

恆春民謠音樂節在今年2017年邁向第十年囉!今年音樂節將於10月14日至27日正式登場,為響應文化部「歷史場域」計畫,表演將以「琅嶠起大城」、「史與樂見面」作主軸,為觀眾帶來動人心弦的音樂饗宴。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