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明年11月登場,台中市建設局今 (4) 日表示,市政府規劃8個在地特色的綠廊景觀工程小花海,其中,位於大里區的「魚躍.愉悅花海」,展現豐富生態環境的空間。整體分區小花海預計2018年初開工,施工期約6個月。

建設局表示,「魚躍.愉悅花海」佔地約一公頃,整體以「水」為主軸,代表孕育萬物之源,「魚」則表現旱溪水質及生態淨化成功。將兩個元素結合帶入基地作為視覺主景,利用水紋、漣漪等及型態來象徵水的意象,編排花海顏色及形狀。建設局指出,其中的特殊造景佈置「魚釣人」,將魚擬人化並顛倒人與魚的食物鏈表現,希望讓參與小花海的民眾更加重視環境保育的理念。

建設局提到,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於107年11月3日至108年4月24日舉辦,展區內將融入綠色Green (G)、自然Nature (N)、人群People (P)等GNP元素,並結合在地特色展現在地之美,以各式生態性植栽營造各區特色。

台中花博造景佈置「魚釣人」概念圖。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