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民雄鄉暖暖食堂今 (3) 日揭牌開張,將免費提供失智、獨居老人用餐。嘉義縣副縣長長吳芳銘說,嘉義縣老年人口多,望運用各界愛心讓老人家都能吃飽,受到最好的照顧。

為照顧嘉義縣高齡長輩,民雄暖暖食堂成為了餐飲服務的新據點,吳芳銘指出,暖暖食堂一次可供餐150人,有現場用餐及送餐服務,提供包括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失能、失智且有餐食服務需求者。

另外,吳芳銘也提到,獨老、兩老相依等65歲以上長輩、經評估需扶助的身障或急難家庭,只要中低收、低收以及經濟困難者,均可以免費用餐,而一般用戶則僅酌收30元。

針對暖暖食堂所提供的服務,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說,無論用餐、送餐服務都相當用心,送餐使用的餐盒也為防滑設計,餐盒大小大約是老人家一餐的份量。陳美惠也說,未來將陸續在中埔、水上、六腳設立食堂,讓更多長輩們都有健康的食飲可以享用。

食堂揭牌儀式後,嘉義縣長吳芳銘等貴賓親自替長者們盛飯菜,並關心大家是否吃飽、巡視廚房環境等。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