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于冠華10年前在關渡拾獲愛犬「莉妹兒mia」,成為家中成員,但愛犬日前不幸過世,于冠華與家人到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意外發現身型與莉妹兒mia相似度極高,又很親人的待收容犬隻,一家人又驚又喜,將牠視為莉妹兒mia的分身,立即辦理領養手術,人狗再續前緣。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說,新北市推動「以認養代替購買」,越來越多民眾響應,光是來認養貓犬的藝人,還有謝忻、蔡燦得、陳妮庭,政治人物包括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宋雨蓁 據悉,于冠華10年前在關渡馬路上發現一隻小黃狗,對到眼後覺得有緣份便牠認養,並取名為「莉妹兒mia」。

「莉妹兒是我外婆的名字,在泰雅語裡有美好的意思;mia是義大利文有『我的』的意思。」于冠華認真地說道。「在我生命中外婆佔有很重要的地位,我便幫狗狗取相同的名字。我真的很愛牠,每天都帶著牠去運動,像是爬山、游泳,甚至陪我去射箭。」

日前莉妹兒mia過世,家人都很傷心,9月14日于冠華與媽媽、太太,一起到板橋動物之家參觀,想再認養一隻狗,看了10多隻都不滿意,後來看1隻約4個月大的雄性小黃狗,于冠華立即定住身子,直說「好像喔!」小黃狗也上前與于家人親暱互動,于冠華立即決定認養牠,在完成植晶片、疫苗注射及結紮後,辦妥領養手續,帶牠回烏來山上。

動保處指出,小黃狗是9月4日在鶯歌路邊,被發現前腳掌腫大跛腳,經鶯歌消防隊救回隊部,經板橋動物之家接回,治好牠的關節骨頭問題,如今健康良好。

「就好像上帝的指引一樣,我在板橋動物之家看到了莉妹兒mia身影,真的好像,好神奇,看到牠立馬決定認養。」于冠華說,莉妹兒 mia每天陪他上山下海,失去了牠讓他的生活不再美滿;但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來板橋動物之家參觀,竟然再次遇見了莉妹兒mia,真是太棒了,呼籲民眾若想養犬貓,就到動物之家認養。

于冠華與家人到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發現愛犬「莉妹兒 mia」相似度極高的分身,立即辦理領養手術,人狗再續前緣。   圖 : 翻攝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于冠華與家人到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發現愛犬「莉妹兒 mia」相似度極高的分身,立即辦理領養手術,人狗再續前緣。   圖 : 翻攝新北市動保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