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兩年的美日機器人大戰,近日美方機器人代表MegaBots在其臉書上釋出訊息,表示對戰已結束,將藉由拍攝的影片來展現對戰過程,而由於與日前在幕資網站Kickstarter上所提到的直播對戰實況不同,使得不少贊助網友感覺受騙,而在MegaBots解釋之後,雖然有部分網友接受,但是也夾帶著許多失望的情緒。

由美國MegaBots與日本水道橋重工(Suidobashi Heavy Industries)聯合舉辦,耗時兩年的機器人大戰,由於場地設施和安全考量等問題幾度延期,甚至一度令人感覺消聲匿跡,尤其在八月時正式宣布九月開戰,但時至今日卻毫無消息,讓不少網友猜測是否又要再度延後了。

然而近日MegaBots卻在其臉書粉絲專業上放出機器人Mk.III 「Eagle Prime」發射大型漆彈的照片,表示「我們還活著,並從戰鬥中歸來了,而影片釋出的日子也即將到來」,似乎意味著戰鬥已然結束,而由於在一開始募資網站上所提到讓觀眾參與直播戰況等等不同,使得許多贊助的網友心生不滿,並表示覺得受騙。

隨著評價兩極化,MegaBots也出面說明由於雙方對戰多次,實在是無法預測哪一場才會是最精彩的,而兩邊皆花了兩年的時間來做準備,誰也不想要直播一場無聊的實況,因此才會改以影片拍攝為主,並表示粉絲專業上發射大型漆彈的照片並非後製,希望觀眾們可以期待後續的影片。

理想與現實之中依然存著差距,觀眾期待兩年的機器人大戰就這樣悄悄地結束了,雖然官方表示日後會推出對戰影片,但實況與影片的不同在於,後者能夠刻意安排的成分較大,但此外機器人大戰也的確引起不少話題,而即使理想與現實存在差距,踏出第一步也就表示未來會更進步,只能期待哪一天能夠真正地看見機器人大戰的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