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9月17至27日在土庫曼‧阿什哈巴德盛大舉行,圓滿落幕,我國總計獲得九金、七銀、十二銅的成績,包括短道游泳、克拉術、跆拳道、撞球、保齡球、踢拳道、網球等項目均贏得佳績,其中短道游泳在男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和4x5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更是雙雙打破大會紀錄!而被列為示範賽的電子競技亦獲得一金一銀一銅的好成績,這次金牌數為上屆的三倍,總成績為歷屆的最佳。

本屆賽會共有超過6,000名的運動員及教練等隊職員,來自65個亞洲、大洋洲地區及難民隊伍代表團,參加21種正式競賽運動及1種示範運動。我國計有16種運動103位選手參賽,與各國精英好手同場競技、相互交流。代表團總人數151人,本屆賽會我國共獲得九金、七銀、十二銅。包括短道游泳(三金二銀一銅)、克拉術(二金二銀二銅)、跆拳道(二金一銀二銅)、撞球(一金二銀二銅)、保齡球(一金三銅)、踢拳道(一銅)、網球(一銅)。電子競技為示範賽,雖不列入總體獎牌數,但我國仍獲得一金一銀一銅的好成績。

教育部蔡清華次長及體育署林德福署長於10月2日代表團的返國餐會中,特別慰勞所有選手、教練及團本部成員的辛勞,感謝大家的全力努力和付出,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以及李成顯總領隊感謝體育署及外交部等各單位的支持與指導,各參賽運動協會的投入,醫療團隊的全力支援以及所有團本部同仁在當地對於選手與職員各項悉心照料,大家上下一心,才能順利圓滿達成任務,對於參賽選手來說,不論有無得獎,都已經是盡了全力,值得鼓勵與喝采!

跆拳道金牌選手洪幼婷致贈教育部長官代表團吉祥物。   圖:中華奧會/提供

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被列為示範賽的電子競技亦獲得一金一銀一銅的好成績。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