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台北市的一場抗議中,抗議民眾指控台灣菸葉生產事業協進會除了幫立法委員支付兩位助理的薪水,每年還額外提供20萬公關費用給理事長花用,濫用菸農資源,台灣菸葉生產事業協進會今天提出聲明稿反駁,強調指控全是子虛烏有。

聲明稿指出:

今天早上少數菸農前往台北抗議,要求政府繼續保價收購,部份人士在抗議過程中,指控協進會除了幫立法委員支付兩位助理的薪水,每年還額外提供20萬元的公關費用給理事長花用,浪費菸農資源一事,針對這兩點抹黑,我們身為協進會的工作人員,特提出2點回應:

1.菸葉協進會歷任理事長都是立法委員,從曾振農理事長開始,協進會的辦公地點就是在其服務處,以便處理會務。張花冠擔任理事長期間,當時協進會聘用人員2名及臨時人員1名,三人皆循慣例在張花冠服務處辦公,陳明文擔任理事長後,為節省人事成本,將協進會人員精簡為2名,7年節省人事費近250萬元。

為連絡會務之便,經理事會提案通過,會計於理事長民雄服務處辦公,秘書辦公地點仍在張花冠與曾亮哲聯合服務處,根本沒有外界所抹黑的菸葉協進會提供兩個助理供立委使用的問題。

2.協進會的理事長屬於無給職,也沒有每年支領20萬元公關費一事,外界指控根本子虛烏有。

聲明人為台灣菸葉生產事業協進會秘書莊竣傑及會計林淑婷,聲明日期為106年10月2日。

台灣菸葉生產事業協進會2日透過陳明文服務處Line群組發表聲明,指遭到抹黑。   圖 : 擷取自陳明文服務處媒體Line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