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出「當我們老在一起」銀髮政策服務網站,除了共餐、公共托老中心、動健康、週二樂齡日等舉辦多時的活動外,更首創結合長輩最愛用的LINE,推出聊天機器人,讓聊天機器人貼近長輩需求,智慧友善回答各種問題。

截至今年8月底,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已達48萬人,占總人口的12.26%,預估2021年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老年人口,其實9成都是健康狀況良好的長者,我們一直希望能夠延續這些長輩的健康,不管是共餐也好,動健康也好,都是鼓勵長輩走出來,越活越健康。

「當我們老在一起」也採用友善長者的介面和設計,讓長輩輕鬆上手。例如網站設計採用溫暖的黃色,考量到長輩的眼睛對藍色或綠色敏銳度會下降,所以選用看起來會比較舒服的黃色。

「當我們老在一起」網站整合新北市所有銀髮族相關的政策服務、福利津貼、活動訊息等,讓民眾透過單一入口,直接查詢到所需要的各種資訊。此外,頁面設計不同於傳統政府網站,趕搭銀髮族最流行的「長輩圖」,在網站上就可以輕鬆製作,並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此外,考量長輩們對網路搜尋與操作較不熟悉,網站更結合LINE聊天機器人,長輩們可以與LINE機器人聊天互動、發問,直接獲得新北市的銀髮服務資訊。

「當我們老在一起」官方網站-https://lkk.ntpc.gov.tw/

「當我們老在一起」首創結合長輩最愛用的LINE,推出聊天機器人,讓聊天機器人貼近長輩需求,智慧友善回答各種問題。   圖:取自「當我們老在一起」網站

「當我們老在一起」趕搭銀髮族最流行的「長輩圖」,在網站上就可以輕鬆製作,並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圖:取自「當我們老在一起」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