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建設局規劃跨越道路的數座立體人行天橋,將台中中央公園基地完整串聯,讓民眾可以自由行走遊憩,無須與車輛爭道。其中跨越河南路、連接兩端公園的人行天橋,配合山谷的形狀,規劃薄殼狀的拱形設計,今年5月起施工,工程順利,預計11月底即可完工。

中央公園佔地約67公頃,屬狹長地形。南北縱長約2.7公里,未來行經74號快速道路就能看到這條延綿的綠帶,公園南端跨越河南路的人行天橋也積極施工中。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未來民眾即使沒進入公園,也能在路經河南路時,觀賞到這座壯闊優美的景觀橋樑,翻轉民眾對人行天橋的既定印象。

此次施工結合休憩、遊具、教育、生活的12感官設施,以及公園內本土原生樹種的栽植情形,加強現場樹木的栽植及養護,給予最佳的生長環境。目標為興闢一座以人為本,融合運動休閒、文化藝術的新形態都市公園。

未來民眾即使沒進入公園,也能在路經河南路時,觀賞到這座壯闊優美的景觀橋樑,翻轉民眾對人行天橋的既定印象。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建設局規劃跨越道路的數座立體人行天橋,今年5月起施工,工程順利,預計11月底即可完工。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