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至,台中地檢署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今 (1) 日下午安排家庭訪視活動,立法委員洪慈庸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也分別到訪探視重傷癱瘓被害家庭。洪慈庸說,希望大家在有能力的時候,多關懷身邊需要的人,讓社會上有更多正面的循環,減少悲傷遺憾的事情發生。

洪慈庸表示,自己也曾是被害者家屬,希望在自己也有能力的時候,將愛傳給其他人。洪慈庸與廖婉如夫人也分別前往探視個案,並代表致贈家境清寒的重傷癱瘓被害家庭中秋禮品與保潔沐浴床,盼減輕重癱案家人照顧的負擔。

洪慈庸提到,四年前弟弟的事件發生後,犯保協會林主委花很多時間關心洪爸洪媽,並協助委任律師訴訟,讓她與家人都感受到陪伴與支持;今年,在談民事損害賠償和解時,洪爸洪媽也要求被告將賠償金捐給相關單位,希望讓愛延續,讓社會上有更多正面的循環。

洪慈庸說,事件過去、時間久了,心理的「傷口」可能會慢慢癒合,但「傷疤」永遠會提醒著你。她也呼籲,有相關遭遇已經重新站起來的人,能夠為還沒有辦法復原的其他朋友們多做一些事,將愛與關懷傳到更多社會的角落,支持這些家屬與被害人更快的重新站起來,好好過日子。

中秋馨關懷」送暖活動,(左起)慈濟人醫會紀邦杰醫師、立法委員洪慈庸、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林坤賢主委、台中地檢署張宏謀檢察長、市長夫人廖婉如均到場並前往關懷被害人家庭。   圖 : 洪慈庸立委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