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有多熱?根據今(29)日美國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報導,北美戰隊 Cloud 9(C9)近日已經完成了一筆2500萬美金的A輪融資項目,折合台幣約7億6千萬元,相當可觀。

C9是北美最具知名度的電競戰隊之一,在各大熱門電競項目都看得到他們的身影,近日《英雄聯盟》世界賽中,他們更是突破重圍,霸氣壓制YLN,成功晉級小組賽

這次投入資金的是中國知名遊戲開發商趣加科技(Funplus),而趣加科技的CEO鍾英武(Andy Zhong)也將加入C9的董事會,而在今年早些時候,他也已經加入了這項投資項目,但這已經是C9的第二輪投資了,早在年初,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傳奇明星Joe Montana與NBA籃球隊「金州勇士」的聯合擁有者的風險資本家Chamath Palihapitiya也已經加入投資,當時投入C9的資金計有3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9千萬元,但本次的融資並沒有公布細節,相關人士也還不甚清楚。

至於本次融資的錢,C9將會用來購買在英國倫敦舉版的《鬥陣特攻》聯賽的席次,並著手申請明年的NA LCS聯盟制,申請通過的話要支付聯盟1000萬美金的加盟費,首期支付費用則是500萬美元。

Cloud9於2013年4月由前TSM副主席Jack Etienne創建,並將Orbit Gaming的成員納入麾下組建了LOL分部,該戰隊自組建起已成為英雄聯盟世界總決賽的常客。另外,Cloud9旗下的CS:GO、DotA2和守望先鋒等分部也參與著各領域內的大型賽事,目前C9已成為北美最受歡迎的戰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