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Google坐擁Youtbe Red、Google Play Music兩大音樂服務,雖然兩者在獲利方式上有所不同,但終歸是串流音樂的一類;由於兩者重疊性高,不但使得公司需花費更多成本去維護兩種服務,消費者也會因為不明白箇中差異,而無從決定選擇何者作為聽音樂的平台,這也造就了收益的下降,因此Google現在正打算要合併Youtube Red和Google Play Music兩者,將繁雜的音樂服務整合地更簡單直觀。 

就Google兩者服務做區分的話,Youtube Red是Youtube Music的付費服務,藉由付費去除廣告,讓使用者可以不須看廣告也能聽音樂,同時還能達到離線下載的功能;而Google Play Music則是一個類似Spotify的音樂點播平台,可以在線上進行音樂聆聽。兩者雖然在細節上有所不同,但幾乎可以說是一樣的服務。 

而先前Google雖然沒有承認會合併這兩項業務,但前些時候已有消息指出他們正在合併該業務的兩個團隊;Google現在只允諾,若是未來Google旗下服務有所變動,他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告訴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