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中不乏網路使用者,有不少激進犯罪主義者會藉由網路來進行犯罪,或是恐攻計畫的實行!而現在,Facebook就宣布,他們未來將會利用人工智慧(AI),針對使用該社群網站的恐怖份子帳號進行掃蕩!

歐美各國在近年頻受恐怖主義影響,不光人民日日惶恐,政府也為此一個頭兩個大!上個月英國曼城恐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呼籲網路公司應協同世界防範恐怖主義後,Facebook似乎打算透過AI管理者的實行,對此進行回應!

Facebook的全球政策管理副總裁莫妮卡‧比克特(Monika Bickert)就表示,Facebook不允許任何恐怖主義透過他們散播,而他們將會引進AI來進行管理!AI一開始將先進行圖像比對的訓練,透過給予AI深度學習過去的影片,何為恐怖主義相關內容後,未來就能利用AI來進行大規模的影片、圖片掃蕩,同時也能防範未然,防止類似影片出現!

她也提到AI會學習語言辨識技術,有可能在日後自行判斷哪些貼文內容屬於恐怖主義,並找出假帳號或是重複申辦帳號的累犯,予以刪除!而這項功能也會擴展到旗下包括WhatsApp、Instagram……等等。

莫妮卡‧比克特(Monika Bickert)是Facebook的全球管理政策副總裁。   圖: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