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月底五月初為桐花盛開之季節,潔白的桐花在樹梢恣意綻放,除了漫步於桐花樹下,還有什麼不一樣賞桐花的方法呢?雲林為著名賞桐花的景點之一,民眾不僅可在桐花樹下露營、野餐,還可到鄰近鄉鎮體驗客家文化。

每年四月底是白色桐花綻放時刻,又被稱為「四月雪」或「五月雪」,雲林縣也是賞桐必去的景點之一。今年雲林桐花祭結合自然與藝文活動,前往觀賞桐花的旅客,首度可在古坑鄉荷包桐花公園樹下露營、野餐,現場設置16處露營平台、水電設施、勾繩零件,欲露營的民眾可直接向古坑鄉公所付費預約申請。除了賞桐外,還可以到鄰近的崙背、二崙、西螺,參觀當地產業休閒觀光景點,如崙背鄉的綠色隧道、欣昌錦鯉;二崙鄉的來惠社區客家古厝聚落、二崙故事屋湳子村社區彩繪;西螺鎮的西螺大橋雕塑公園、西螺東市場等。

雲林縣政府為了推廣桐花祭,於昨天和今天舉辦「藝桐趣‧桐遊詔安」花祭活動,今年由雲林古坑、崙背、二崙鄉共同舉辦,參加的民眾欣賞了餘音嫋嫋的小提琴表演,聆聽來自豐榮國小的戀戀紹安相聲表演,以幽默逗趣的方式來介紹客家文化,雲林縣長李進勇也親自吹奏薩克斯風獻給在場共襄盛舉的鄉親們。

李進勇表示,雲林是詔安客家族群最多的縣市,今年桐花祭融合了詔安客家文化及崙背燒及紙藝文創商品等在地產業,民眾除了前來欣賞美麗桐花,更可以進一步了解獨特的詔安客家文化,讓閩南、客家人相互學習彼此文化,達到多元文化傳承之效。所以今年的桐花季,大家也可以跟著這樣玩雲林。

 

「五月雪」來了,今年雲林的桐花祭活動很精彩。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