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即將在6月8日提前舉行國會大選。儘管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帶領的保守黨民調遙遙領先,看似難以撼動,然而幾個反對黨也並未坐以待斃。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綠黨為了幫助工黨與自由民主黨,決定在某些重要選區不派人參選,而對方也有善意的回報。

倫敦伊寧選區(Ealing)的綠黨黨員決議,這次不推出候選人。此舉意在協助該選區的工黨籍國會議員哈克(Rupa Huq)可以在改選時連任,以阻擋保守黨奪下該選區的機會。在2015年大選時,哈克只比保守黨候選人多出274票。綠黨當時得到1,841票。若綠黨策略性不提名候選人,哈克守住該選區的機率將顯著增加。

綠黨也決定不要在布萊頓肯普敦選區(Brighton Kemptown)派人參選,以此交換自由民主黨不在綠黨領袖盧卡斯(Caroline Lucas)的選區布萊頓穹頂宮(Brighton Pavilion)推出候選人。

英國《獨立報》指出,這是英國在野黨首度推出「進步聯盟」(progressive alliance),彼此同意幫助對方守住關鍵選區,共同對抗保守黨的策略。

綠黨呼籲各在野黨,在英國各選區結盟。而工黨與自由民主黨看來也正在考慮於某些選區接納綠黨的建議。

在野勢力組成「進步聯盟」,是英國左翼智庫「羅盤」(Compass)所提出的構想。他們在全英國各選區與3個在野黨的草根黨員商談各種合作對抗保守黨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