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港與澎湖龍門港的雙向海上運輸今(28)日上午啟航,縮短嘉義到澎湖航程約半小時,民眾感覺更便利。適逢旅遊旺季,首航往返都客滿。根據縣府統計,新航線開啟後,嘉義、澎湖航運人次可望創50萬新高。

目前規劃布袋、龍門雙向航線,均為不定期開班,且以包船為主,大約只需1小時即可抵達,比起馬公、布袋往返各需要90分鐘,節省了30分鐘,但遊客必須先登記包船。

縣長張花冠指出,嘉義縣目前已有高跟鞋教堂電動公車快捷,在澎湖旅遊旺季也會加開航運專車,方便遊客從高鐵直達布袋港,再搭船前往澎湖。

昨天的啟航儀式在澎湖龍門港舉行,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祐、嘉義縣長張花冠及澎湖縣長陳光復等政要主持,首航的凱旋6號客船從龍門出發,約下午一點左右到達嘉義布袋。

張景森則表示,布袋港曾停留過5千噸貨輪,若布袋港適合大型船支,將來也能加開大型客船,讓大家有更多選擇。

澎湖龍門港與嘉義布袋港之間的海上運輸。   圖:蔡坤龍/攝

澎湖龍門港與嘉義布袋港之間的海上運輸首航情形。   圖:蔡坤龍/攝

參加首航的嘉義縣長張花冠帶墨鏡、穿熱褲,一身旅遊裝扮,為首航加溫。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