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今(28)日說,日前高雄一中華電信門市,櫃檯人員遭男子以剪刀刺傷的事件,當事人並非中華電信員工,而是其子公司宏華國際的員工。對此,工會抨擊宏華員工的工作內容與中華電信員工無異,但薪資福利卻遠遠不如其,如同「派遣」公司職員,故將在五一勞動節於總統府南辦陳情訴求。其也指出政府與企業應效法日月光,以推動零派遣為目標。

根據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指出,事件發生後接受採訪的是中華電信的高雄主管,但經工會調查此受害的員工,並非中華電信員工,而是宏華國際的員工。公會說目前身著中華電信制服,無論是櫃檯服務人員、客服專員,抑或線路維修人員,宏華員工已占絕大多數比例。然而宏華員工在薪資、獎金或福利上,都不如中華電信正職之員工。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說,對於所有業務僅僅來自於承包中華電信單一公司的宏華而言,事實上無異於派遣公司,而宏華員工則無異於派遣勞工。更甚,中華電信內仍有少數勞工是透過派遣公司雇用。

對此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主張,中華電信應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儘速讓宏華員工轉正為中華電信員工,給宏華員工一個看得到希望與未來的工作環境,而中華電信也應該帶頭達到全面「零派遣」之目標。工會更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應該逐步推動零派遣之政策。

工會指出,日月光公司在2014 年實施零派遣政策,而身為台灣電信產業龍頭的中華電信應也做得到。因此,通信工會決定響應「高雄市獨立總工會」之行動,在五一勞動節當天早上十點,動員前往總統府南部辦公室公開「零派遣」、「轉正職」等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