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性別、談妖魔,基隆學子帶著前衛與傳統的思維,展現亮眼的劇本與演技。基隆市政府今年派出4隊參與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於國中組及高中組獲得特優,國小組則皆獲優等,4隊皆取得亮眼成績。

今年的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於4月17日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展開,基隆市共派出4隊學子參賽,不畏遠道前往,奪下2項特優及2項優等之佳績。

獲得特優獎項的,分別是培德工家的「視界」以及碇內國中的「停止聽說」,「停止聽說」更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榮獲該組全國最高分之榮耀。

獲得優等獎項的,分別是中興國小「濟公降妖」以及中和國小「我和我的倔強-夢想沒有性別」。「濟公降妖」為布袋戲偶劇,來自於中興國小極有特色的布袋戲社;「我和我的倔強-夢想沒有性別」則是中和國小首次參賽,便以優良的劇本與演技獲得佳積。

談性別、談妖魔,基隆學子帶著前衛與傳統的思維,展現亮眼的劇本與演技。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中興國小以「濟公降妖」為名,發揚傳統戲劇。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