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大會今(28)日進行民政部門質詢,國民黨籍市議員吳世正質詢甫上任一個月的研考會主委王崇禮,就市長柯文哲所推動的公民參與網、i-VOTING系統與各個公共工程的FB專頁提出批評,認為其點閱數過低,形容就就像是「蚊子專頁」。

柯文哲上任以來推動開放政府,架設台北市公民參與網、推出i-Voting系統,並不斷改版修正。吳世正批評,公民參與網上架時,每月平均有近3萬的流量,但是在去年12月的改版後,每月平均流瀏覽人次卻減為7千多人,改版反而造成流量下降。

吳世正指出,公民參與網上有許多工程粉絲專頁,包括「南港瓶蓋工廠整修計畫」、「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主體工程專頁」、「大龍社區及市長重建工程專頁」、「成功市場改建工程專頁」、「西門徒步區鋪面改善工程」、「中正橋改建工程」、「環南市場改建工程進度專頁」、「永春陂濕地公園營造」、「公館配水池改建暨共構多目標綜合大樓新建工程」等多個專頁,但多數專頁的追蹤粉絲數量卻少於百人。

吳世正表示,柯市長說要減少冗事、減少蚊子館,但是卻在FB上建置多個蚊子專頁,批評「這都是冗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