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局科員何宜純27日跨區到嘉義市,為眷村的老伯伯、老媽媽傳授稻草編織祕技,教大家自己動手做可以放鬆筋骨的拍打棒,受到熱烈歡迎。何純宜表示,她出身農家,對土地有深厚的感情,發願用純天然素材創作,不對環境造成傷害,並且希望大家一起來當「不塑之客」。

何宜純今天休假,受嘉義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之邀,到嘉義市經國新城為榮民伯伯、媽媽傳授用稻草編織拍打棒的技巧,並將完成的作品送給參與者,讓老伯伯、老媽媽們個個笑開懷。

何宜純出身嘉義縣民雄鄉,父親是農業改良場的研究員,小時候經常跟著研究稻米的父親穿梭在田埂之間,對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因此選擇「稻草」這種充滿泥土香氣的東西,作為創作的素材。

何宜純強調「從搖籃到搖籃」的概念,也就是,不管從事什麼創作,希望自始至終都採用對環境沒有傷害的素材,有一天,如果創作後的成品壞了,也可以回歸泥土。何宜純並希望大家少用塑膠製品,一起來當「不塑之客」,她還與媽媽們約定,將來要一起做飄著稻草香味的眷村豆腐乳。

.何宜純的稻草手工創作品,非常多樣化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縣環保局科員何宜純27日跨區到嘉義市,為眷村的老伯伯、老媽媽傳授稻草編織祕技。   圖:蔡坤龍/攝。

稻草製成的拍打棒,可以拍打身體,放鬆筋骨。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