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就是51勞動節,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接見106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除了感謝勞工對台灣發展的貢獻外,還表示,讓勞動權益得到保障,提升勞工所得,不會只是勞動部的責任,而是整個政府團隊的工作。

蔡英文表示,模範勞工表現得很傑出,政府也要跟上大家的腳步,做好自己的工作,為全國勞工打造一個更優質的工作環境。今年全面「週休二日」制度已上路,有效地降低工時,避免過勞。但新制度上路,確實需要時間調適,政府一定會持續傾聽各界的聲音,也會保持溝通暢通,一起面對問題,並妥善解決問題。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在51勞動節前夕跟模範勞工們見面,除了慶祝這個屬於勞工的節日,更要感謝勞工對台灣發展的努力跟貢獻。

蔡英文說,今(106)年是她首次在總統府跟獲獎勞工代表們見面,也把過去嚴肅的接見改成簡單茶會,希望在比較輕鬆的氣氛中,慰勞模範勞工並聽聽大家的想法,大家也能彼此交流工作上的經驗。

她指出,模範勞工來自全國各地,有人在偏遠的深山中,堅守巡視清查的崗位;有人研發新型農機,為農民帶來便利;也有人以創新及合作,創造更好的醫療品質,每位都是非常優秀的勞工,也是全民的夥伴。

她指出,振興經濟、創造就業,是政府2017年最重要的任務,不管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或已陸續上路的「五加二」產業創新,政府會從結構來調整,幫台灣調體質。

最後,蔡英文強調,讓勞動權益得到保障,讓勞工所得提升,不會只是勞動部的責任,而是整個政府團隊的工作。

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一行,今天是由勞動部部長林美珠陪同,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接見106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