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國民小學運動聯盟普及化跳繩競賽台中市決賽今 (27) 日在國光國小登場,來自中市29區國小中、高年級成績最佳的班級,共62隊、1800名小朋友同場較勁,氣氛熱鬧。

為響應教育部體育署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Sport & Health 150方案),台中市自103學年起全面性推動「國民小學跳繩運動推動計畫」,105學年度全市國小學生達到SH150方案比率已達97%。

市府教育局從全市29區參賽班級中,選拔出各區中、高年級成績最佳的班級,角逐全市國小跳繩比賽第一名。這次比賽分成個人基本跳繩總計次賽、個人三項花式總計次賽、團體限時計次賽,賽況精彩熱鬧。

這次比賽也結合台中市體育總會民俗體育委員會及維他露基金會等單位熱情支援,提供學童樂在參與體育活動的環境與機會,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積極進取的運動精神及健康身心體魄。

除了跳繩,教育局也結合台中市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於每學年上、下學期,分別辦理一場次全市路跑、籃球、躲避球等多項運動聯盟競賽,期望透過運動比賽,養成學童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

台中市國民小學運動聯盟普及化跳繩競賽台中市決賽今 (27) 日在國光國小登場。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國民小學運動聯盟普及化跳繩競賽台中市決賽今 (27) 日在國光國小登場。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