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美國華府雙橡園廳堂門前的青天白日國徽日前遭到移除,今 (27) 日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外交部不思取如何拓展、穩固外交,還想著如何在蔡英文就職周年拍馬屁,大搞意識形態。

外交委員會國民黨委員呂玉玲表示,這是雙橡園國徽第二次消失,第一次消失是在2000年民進黨扁政府執政的時候,這次民進黨上台再一次的移除,只是坐實「意識形態操作」的事實。

呂玉玲出示華府雙橡園廳堂門前的前後對照圖,呂表示,對照圖可以清楚的看到原本清楚的白日光芒已經被移除,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我們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這些都有明定,蔡英文總統作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卻不尊重中華民國憲法,不尊重中華民國國旗。

呂玉玲說,華僑僑胞作為國家在外的穩定力量,他們對於國家、國旗、國徽,是最有感的,這次竟然讓他們回國投訴,移除國徽等於是破壞在他們心中中華民國的神聖形象,這讓多少忠於中華民國僑胞心寒。

呂玉玲表示,現我國的外交身陷險境,世界衛生組織(WHA)都不知道能不能去,聖多美普林西比更宣布與我國斷交,這些都是蔡英文執政以後,外交的重大危機,我們的外交部不思考如何穩固、拓展外交,結果卻在國徽上做文章。

蔡英文總統日前曾宣告,要各部會在520前提有感政績,外交部駐美代表處就做了這件事,呂玉玲說這是為了捧蔡總統還有民進黨政府高層所做出的成績單,呼籲外交部,不要做這些只有意識形態,沒有實質的東西。

美國華府雙橡園廳堂門前的青天白日國徽鳥瞰圖。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