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白天氣溫偏高,看似穩定舒適,下午偶有雷陣雨,入夜之後,氣溫更將急遽下降至20度以下,真的是讓人不禁大嘆:「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部分地區雖有陣雨或雷雨,但氣候上大致穩定,舒適而偏悶熱,但入夜之後,到明日(27)由於鋒面影響,伴隨對流性降雨,各地雨勢都不小,出門應攜帶雨具,而不僅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氣溫更下探到16、17度,其他地區則會落到21至23度左右,從28日起,氣溫便會逐漸回暖,但早晚溫差仍大,直到本週日(30)氣溫才會逐漸晴朗穩定。
 
另外氣象局也指出,今年第一號颱風「梅花」已經於今日早上8點在關島附近形成,目前於東經135度附近北轉,對台灣沒有影響,所以也請大家不用太過擔心,但由於鋒面影響與對流性降雨,民眾出門在外還是應攜帶雨具以免被淋成落湯雞。

今日(26)白天氣候舒適穩定, 氣溫偏高偶有陣雨,但入夜後氣溫遽降,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