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6)溫度大回升,全台各地氣候轉為舒適偏悶熱,而由於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增加,且雨區由北往南擴展,各地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北部降雨機率更高達70%,所以出門在外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以免被淋成落湯雞。

今天白天氣溫偏高,北部和中部高溫上看30度,南部則有機會達到32度,午後熱對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以及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雷雨發生,使得天氣相對悶熱,下半天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後,會有小部分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天氣將轉涼,其他地區氣溫也會下降,金馬地區也會有局部的雲霧將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別留意各航班的相關資訊。

周四東北風增強,全台降溫,入夜後北台灣越晚越涼冷,北部晚間低溫將下探15度,與白天溫差高達8度;周五過後雨帶離開,天氣趨於穩定,溫度方面也會逐日升溫,到了禮拜天高溫恐又飆破30度。

目前有熱帶性低氣壓出現於菲律賓海面,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兩天將會是此低氣壓是否能發展成首颱「梅花」的關鍵期,但因為北方冷空氣的壓制,該熱帶性低氣壓將朝西北西轉北再轉東北方向,未來將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

今日(26)溫度逐漸回升,全台各地氣候轉為舒適偏悶熱。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