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今(25)日在柏林出席G20婦女高峰會,這是她個人的國際處女秀,成為全場吸睛焦點。不過,她很快被迫為父親總統川普對女性的態度辯解,讚譽父親「認可女性潛力及能力」時,聽眾席傳來暗笑。

伊凡卡(Ivanka Trump)是應東道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邀請,與梅克爾、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同台出席以女性企業家為主題的這場盛會。

面對主持人詢問父親川普的「女性的態度」時,伊凡卡表示,從她個人經驗得知,「父親還在私人企業,數十年來曾與他共事的數以千計女性,是他相信及堅定認可女性潛力及她們的能力足以媲美男性的明證。」這時,聽眾席傳來暗笑聲。

35歲的伊凡卡說,她的確聽到來自媒體的批評,而且批評不絶於耳,但是她從這些批評中找不到父親的影子。「身為女兒,以個人身份發言,他鼓舞我,督促我發展,從來沒有設什麼障礙讓我無法實現自我價值,我與兄弟間並無差別。」

擁有白宮顧問身份的伊凡卡還說,她「傾聽和學習」以確定她如何能協助在美國和其他地方推動女性經濟賦權。

CNN報導,伊凡卡柏林行整日行程滿滿,除了W20小組討論會,還將與梅克爾晚餐。這是川普就職以來,伊凡卡首次出國訪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