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自去年夏天起,在基隆港海洋廣場建置高速Wi-Fi服務,今(25)日基隆市政府公佈啟用至今的統計數據,顯示Keelung City Wi-Fi的利用狀況良好,並特別指出根據裝置偵測數據的推算,基隆港在4月初兒童節連假的造訪人次將近29萬,以大數據展現基隆童話藝術節成效。

基隆市政府提供資料,目前「Keelung City Wi-Fi」的覆蓋範圍包括基隆港海洋廣場、觀景台以及其延伸至基隆廟口前的路段,是外地旅客進入基隆的主要入口處。

基隆市研考處處長黃駿逸表示,Wi-Fi裝置在兒童節4天連假所偵測到的新訪客逾27萬人次,若僅看基隆童話藝術節活動所在的海洋廣場,也有逾16萬的人次受到偵測,根據民眾使用網路習慣的統計資料推估,實際參與活動的民眾人數,保守估計約接近29萬人次。

黃駿逸也指出,Keelung City Wi-Fi在本月兒童節連假的使用率,與先前的228連假相比,同樣是4天連假,使用次數有37.6%的成長。

目前「Keelung City Wi-Fi」的覆蓋範圍包括基隆港海洋廣場、觀景台以及其延伸至基隆廟口前的路段,是外地旅客進入基隆的主要入口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