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菲律賓附近海域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若是繼續增強,可能成為今年第1號颱風「梅花」。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此低壓仍在對流整合階段,是否成為輕颱,關鍵在於25日的發展。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25日及26日兩天其附近海域海洋熱含量(OHC)高,若不能及時發展成輕颱,未來移動至熱含量低的海域,或是遇上南下的鋒面冷空氣,其發展的機會更為渺茫。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悄然形成,根據中央氣象局25日觀測,目前低壓1002百帕,以時速15公里向西北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氣象局指出,26日起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該低壓不會影響台灣。倒是受鋒面影響,26日起全台天氣不穩定,將會有明顯的雨勢。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25日也在臉書PO文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仍在對流整合階段。他表示,根據模式預測,約再過一天垂直風切又會增強,所以能否發展成輕度颱風要看25日的發展。

氣象專家吳德榮25日也在「洩天機教室」撰文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將朝西北移動,但將會遇到南下的鋒面及冷空氣而減弱、消散。他表示,25日及26日兩天其附近海域海洋熱含量(OHC)高,若不能及時發展成輕颱,未來移動至熱含量低的海域,或是遇上南下的鋒面冷空氣,其發展的機會更為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