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威瑪」近日成為網友瘋狂KUSO的熱門話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跟上這股網路潮流,今(25)日在臉書PO他吃沙威瑪、被沙威核包圍的合成照,用來宣導食安觀念。1小時就有近372位網友按讚,還有人跟著KUSO留言,也有人要他加油、選市長。                                                                   

網友近日掀起惡搞沙威瑪的風潮,煞有其事說沙威瑪根本是一種「沙威核」長大的生物,會自己長大,怎麼割都割不完的「沙威瑪長肉傳奇」,還推爆做沙威瑪是虐待動物、野生動物搶救沙威瑪寶寶,甚至有網友上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惡搞提案:「譴責無良沙威瑪攤販虐待動物」,但已在核檢階段被打回票。 

侯友宜今早趕赴南投參加前新北市社會局長李麗圳父親的告別式,不過他上午9時仍在臉書PO出他吃沙威瑪,還有多隻沙威核站在他身上、桌子的合成照,以KUSO方式PO文宣導食安。                                                                                                                             
侯友宜PO文說:「早安您好,你吃過沙威瑪嗎?聽說沙威瑪是個生物會一直長大,養一隻在身邊,以後出去跑行程就不用怕會餓了,推薦給各縣市施政夥伴。餓了就吃一點,反正還會再長大,不要咬到沙威核就好!」                                                                                               
他說:「沙威瑪就是好吃,而台灣還有很多小吃真的很好吃,我們希望人民吃的每一口都是安心。政府可以更加關注食安,把關台灣人的胃。」                                                                                                                                                               
文末還註記「你已經被包圍了;趕快放下餐具;放棄無謂的抵抗」,相當搞笑。                                                                                                                                                                                                                       
多位網友留言「侯副有跟上時事喔!食安問題應該由教育做起,再加上嚴刑峻罰才有機會改變」、「有吃雞蛋嗎?」、「好有趣的製圖哈哈」、「要記得沾優格和水果一起吃」、「我也想要養一隻沙威瑪」、「侯副,吃這個可以抵抗霧霾嗎?來台中市推廣一下?還有一定要選市長,我們喜歡不做假的縣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