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最近爆發戴奧辛雞蛋的食安風暴,立委陳曼麗辦公室主任陳宗仁24日踢爆內幕,直指台灣鋼聯專門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集塵灰(戴奧辛),從含集塵灰的廢棄物回收氧化鋅後賣給有「飼料許可證」的陸昌化工及鋅安工業,「說謊,抓我去關。」

曾經踢爆工業硫酸銅飼料的陳宗仁今天在臉書貼文,提及戴奧辛雞蛋事件讓他「氣死了!」他說,台灣鋼聯專門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集塵灰(戴奧辛),從含集塵灰的廢棄物回收氧化鋅,氧化鋅賣給誰呢?就是陸昌化工及鋅安工業。

陳宗仁表示,當初踢爆昶昕隱瞞政府違規將工業廢液回收的硫酸銅賣給飼料製造廠,一審說昶昕是訛詐工業用硫酸銅為飼料用硫酸銅以販售,是詐欺,與起訴內容不同,所以無罪;二審說工業硫酸銅不是飼料,所以沒違反飼料管理法,無罪。「昶昕大到不能倒!」

至於檢舉環保違法的部分,他說,環保署說要等刑事判決後才能處理行政法的部分,判決出來了「有罪」,他質問:「環保署,罰不罰?不法利得呢?」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在臉書分享陳宗仁的貼文表示,如果「陸昌」跟「鋅安」同時擁有「工業化工執照」以及「飼料及飼料添加物製造執照」,然後去買從集塵灰分離出來的工業用「氧化鋅」添加到飼料上是事實,農委會是睡著了嗎?經濟部和環保署也睡著了?

   圖:翻攝陳宗仁臉書

   圖:翻攝陳宗仁臉書

   圖:翻攝陳宗仁臉書

   圖:翻攝陳宗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