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宣示守護海洋環境的決心,嘉義縣官方與民間合作,共組「媽祖環保艦隊」,18日在布袋港撿拾海洋垃圾共9百多件,還給海洋生態一個乾淨的空間。

嘉義縣環保局號召各類民間船舶組成「媽祖環保艦隊」,18日誓師淨海,參加的船隻可獲贈媽祖順風旗,祈求出入平安。另外,船隻將撿拾的海洋廢棄物帶上岸後,還可集點兌換民生物品。

短短1小時內,淨海人員在布袋港海底、海面及岸上撿拾到生活與遊憩行為垃圾共有514件,佔總垃圾量55%;其次是佔總垃圾量18%的蚵繩、保麗龍等廢棄物共170件,另外漁業與休閒釣魚22件、醫療個人衛生用品90件,其他各式廢棄物150件,共946件。

此次淨海活動由由副縣長吳芳銘領軍,立委蔡易餘、議員蔡鼎三、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及海巡署、漁會等單位一同宣誓守護海洋環境決心。環保局長顏旭明與環保局同仁直接下海清除垃圾,真的「潦下去。」

嘉義縣官民合作,18日在布袋港舉行淨海活動,環保局人員潛水到海底撿拾垃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