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頻頻試射飛彈並積極發展核武,美國的不滿瀕臨爆發邊緣。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揚言,若中國不願幫忙,美國將「獨自解決」朝鮮問題,而川普12日接受美媒訪問時,更稱已派出比航空母艦更強大的無敵艦隊航向朝鮮半島。對此,朝鮮也強力反擊,指核武的範圍不僅包括韓國,美軍各基地及美國本土,都在範圍之內。

朝鮮近來屢屢核試並試射飛彈,不僅讓美國與中國感到不滿,也導致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溫。面對朝鮮不斷挑釁,美國總統川普11日(當地時間)在推特(Twitter)上貼文指出,朝鮮正在自找麻煩,若中國不願意幫忙,美國將「獨自解決」朝鮮問題。而川普說到做到,美國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戰鬥群,目前已駛向朝鮮半島,希望能壓制朝鮮不斷試射飛彈和可能進行第6次核試爆的武嚇舉動。

已揚言可能會獨自解決朝鮮的川普,12日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訪問時,批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斷做出錯誤的事」,還稱已向局勢緊張的朝鮮半島,派出一支遠比航空母艦還強的無敵艦隊(armada)。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上任後第一次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的川普,在訪問時指出,該無敵艦隊非常強大,遠超過航空母艦。另外,美國也擁有潛艦和強大的軍事人員,戰力十分可觀。對此,他直言:「金正恩真的做錯事情了」。而被問及此次派遣「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的任務目的,川普則賣關子,低調不願多談。

 面對川普強硬的態度,朝鮮也不甘示弱,強勢反擊。朝鮮官方報紙《勞動新聞》指出,朝鮮強大的革命武裝部隊正嚴密監控任何敵方的舉動,核武的涵蓋範圍不僅包括韓國,美軍各個基地,甚至是美國本土,都在範圍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