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謠言頻傳 ,台中市及桃園市紛紛中招,兩個市政府今(12)日都忙著闢謠,要民眾別相信這種不實的網路傳言

近來Line再度出現「飛機噴藥防白蛾」網路謠言,指台中市本月15日至25日將執行此一措施防治白蛾。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澄清,此為網路謠言,市府也已多次澄清,市府每年是以昆蟲性費洛蒙誘捕或黏貼紙等方式進行防治,從未以空中噴灑藥劑方式進行,呼籲民眾切勿恐慌,也不要轉傳相關錯誤訊息。

農業局表示,近日Line上流傳的謠言內容為「15日至25日臺中市要執行飛機噴藥防治白蛾,請大家不要外出、不要曬棉被,也不要外出吃東西」,此純屬錯誤的網路謠言,之前已多次出現,並經市府澄清。

另外桃園市則忙著澄清桃園市長鄭文燦並未主持樂托邦國際音樂季跨局處協調會議,這場音樂會後來被警方查獲有外籍女子吸食大麻。

媒體報導樂托邦國際音樂季LOOPTOPIA Music Festival於106年4月8及9日在桃園楊梅埔心牧場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為此主持了跨局處協調會,並給予支持,結果竟然有人在場呼麻。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今日表示,鄭市長並沒有主持協調會,而且活動是民間公司自辦,市府並未給予任何補助及掛名,媒體報導顯然誇大不實。

楊勝評表示本次活動為樂譜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企業自辦活動,活動共邀集50組國內外知名且獲獎無數的電子音樂藝人前來演出,活動期間吸引超過萬名樂迷共襄盛舉,可稱為國際音樂盛事,也間接帶動地方商機。

楊勝評說,市府歡迎知名的國際活動來桃園舉辦,本次戶外音樂會為企業自辦的大型商業演出活動,桃園市政府並未予以任何補助及掛名,所有費用皆由活動單位自行支付。但因為活動舉辦在桃園,並為國際知名電子音樂季,市府相當重視活動安全及治安管制,才有警方在場注意安全。
 
桃園市政府表示,在安全與治安維護上,楊梅警分局特向新北市政府商調6隻緝毒犬,出動80餘名警力自上午10時至隔日早上6時維持現場治安,並要求活動廠商嚴格執行身分核對、違禁品檢查並全程錄影,執行「毒品零容忍」政策。於兩天音樂季期間,僅查獲一名外籍女子有吸食大麻的現象,業已移送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