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近年來不斷發射飛彈與核試,日前更揚言可能會以核武攻擊美國,引起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強烈不滿,喊話會「獨自解決」朝鮮問題。不過朝鮮似乎不在意,據韓媒報導指出,朝鮮在前領導人金日成冥誕將到之際,廣邀外媒至朝鮮訪問,推測可能會在這期間舉行核試驗,也可能藉此展示新軍武。

朝鮮近來不斷進行核試與發射飛彈,導致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日前也曾揚言將用核武攻擊美國,讓川普決定不再隱忍,誓言若有必要,即使中國不願幫忙,也會「獨自解決」朝鮮問題。

不過,朝鮮似乎不在意,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在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冥誕即將到來之際,朝鮮廣邀超過60間的外媒參訪平壤,而大部分外媒已在11日搭乘高麗航空抵達平壤。

《中央日報》指出,2017年是金日成誕辰第105周年,預計朝鮮將舉行比往年更為隆重的慶祝活動。而在此之際大舉邀請外媒,不排除是想藉此炫耀新研發的飛彈或其他武器,也推測在這期間朝鮮會舉行核試驗。另外,也有人分析認為,朝鮮也可能向外媒展示黎明大街、高層公寓等現代化建設,以彰顯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執政5周年的成果。

   另外,《中央日報》也指出,有日本媒體透露,此次參訪,朝鮮允許其對二戰後,仍留在朝鮮的日本人及其孫子進行採訪。然而,中國媒體此次似乎並未受到邀請。而大部分的外媒將在18日返回北京,僅有部分媒體能繼續留在朝鮮,並在朝鮮允許的地點下進行採訪。